🌙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.

【老云家】家好月圆(9)

嘎龙(前后有意义)/超昱/弘杨/龚方/朋化石品
 预警:老云家叫爸妈真爸妈。嘎龙破镜重圆。朋朋不会说话。

情节逐渐与同名剧剧情毫不相关

年龄调整:
 阿云嘎 45
 郑云龙 45
 张超 21
 蔡程昱 20
 方书剑 19
 梁朋杰 19
 黄子弘凡 18
 龚子棋 20
 高杨 22
 石凯 18

开心,忙里偷闲更文。文不太愉快。
 本章主超昱,副龚方/朋化石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蔡程昱傍晚收到张超“今天别等我”的短信,转手便给郑云龙打了电话。

“妈,超儿是不是说了今晚不回家吃晚饭?”

得到郑云龙的肯定答复,他半分犹豫没有,用肩膀和脑袋夹着手机,将文件扒拉进公文包:“那我也不回去了。我去超儿部门看看。”

郑云龙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,叹气,呼吸声悠长,搅得蔡程昱耳朵痒。他一瞬意识到了什么,手定在原地,吱吱唔唔的问郑云龙:“怎么了龙妈?”

“蔡蔡。”郑云龙放轻了声音叫蔡程昱,“我只想你们都过得开心。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,也别对不起超儿。”

蔡程昱几乎使不住力,在手机滑落前堪堪托住手机底座。

“妈,我没,我……”所有的解释和说辞一时都哽在喉咙。他眨眨干涩难耐的眼睛,好不容易挤出两个字,又被郑云龙打断。

“你们都是我的小孩,我还能不清楚吗?”郑云龙捏捏眉心,忽然拿不准自己将小孩的心思摆上台面是对是错,“做决定与否、前进与否都在你们。我只是不忍心看你们再难过了。”

他没等蔡程昱回过神,叮嘱一句“别太辛苦”,就挂断了电话。

蔡程昱将手机从耳朵边移开,盯着屏幕发了会愣,甩甩脑袋,搁下手机继续收拾桌面。

-

方书剑给门落上锁,转身,尽力目不斜视的走在人行道上。

走到人挤人的拐角处时,他终于没忍住贴着墙角站好,伸出手臂。

下一秒便有人猛地撞了上来。方书剑还没来得及伸手把人拽住,他就回头,朝反方向跨出一段距离。

“龚子棋——”方书剑一字一顿咬牙切齿的叫人名字,“别走!”

龚子棋顿住脚步,回身看着方书剑的眼睛,难得的显得小心翼翼:“我不是有意撞上你的,书剑。”

方书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合了合眼:“你跟了我一路了。”

“我不太放心你。高杨说你今天大概是一个人回去。”龚子棋舔舔嘴角。

他说话时向来喜欢直视方书剑的眼睛,勾得方书剑不得不回望他,而后悄声溺死在他的眼眸里。

“那也没必要偷偷跟着我。”方书剑指甲在挎包带上划拉,沿着编织物粗糙不平的纹理磕出吱吱啦啦的声音。他努力去与龚子棋对视,皱起眉来,摆出谴责的模样。

“你不是不想见我吗。”

龚子棋的声音很轻,像一只暴雨天里沾湿了的麻雀,掂着小细腿在坑洼泥地里蹦跳,溅出一两滴水花,狼狈又矜持。

“可我实在很想你,所以我就来见你了。”

他说,无视方书剑骤然别开的脑袋和慌张得不知如何是好的眼神,扣住方书剑的手腕,朝他手里塞了一块圆柱状硬邦邦的东西,“你最近有心事,书剑。”

在方书剑下意识握拳前,龚子棋已经把手抽出。他的指尖皮肤不算光滑,带着热意在方书剑的掌心短暂的停留。

方书剑攥着奶糖发愣,龚子棋又把他的指节一根根展开,点点他手心的奶糖:“你可以像以前一样相信我。我值得你相信。”

龚子棋欲言又止的模样令他也不自觉的跟着咬唇。

龚子棋看了他一阵,忽然笑了,伸手将他的嘴唇从牙齿底下解救出来。

“我现在就在这里。你什么都可以和我说。”

他在方书剑回过神前把他搂在怀里,手掌贴着方书剑毛绒绒的后脑勺。

太热了。

周围的一切都在迅速升温,方书剑的脸颊贴着龚子棋的胸膛,仿佛能听见他咚咚咚的心跳。

“你看,你没有推开我。”龚子棋的声音通过骨骼震动抵达方书剑薄薄的耳廓,“我还是想问,我们真的不能试一试吗?”

-

蔡程昱推开门,侧身让抱着文件的张超先进到里屋。张超将文件倒在鞋柜上,一手去摸电灯开关,一手把鞋子脱下,熟练的摸出蔡程昱专门给他准备的软胶拖鞋:“你这怎么还那么乱啊?”

“我说,超儿。”蔡程昱嗤嗤笑着握住他的手将他引到开关处,“你什么都没看见就说我乱呐。”

张超皱皱鼻子摁下开关,指了指明亮又凌乱的大厅:“闻见的。这不是没说错吗。”他圾着拖鞋朝沙发走去,把挂在沙发背上的衣服拎起,抖开展平,又仔细的给蔡程昱叠好,“你啊,你快找个人管管你吧,一个人住生活质量总不会高的。”

蔡程昱正在饭厅拆外卖盒,咬着一次性筷子,讲话含含糊糊:“不是有你吗?”

“但我又不能一辈子跟着你。”

蔡程昱停下手上动作,将一次性筷子拿下,转头去看张超。张超正盯着他皱皱巴巴的衬衫,似乎在思考怎么在没有熨斗的情况下让这衣服得以见人,完全不分给他半点视线。他再开口时,声音就清晰了许多,可惜尾音发抖。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张超看了他一眼:“为什么能?我是你哥,怎么一辈子跟着你?”

蔡程昱站在原地半天,在张超再次低头折衣服时走过去,拉起张超的双手。

“你又不是我亲哥。”他说,在张超怔愣的目光里下了力气。张超没有防备,一下被他摁得几乎跪倒,膝窝磕在沙发边沿,为了保持平衡只能整个人斜靠在沙发上。

蔡程昱离他太近了,以至于他丢失了所有语言能力,只能看着蔡程昱的嘴巴一张一合。

“你能不能不做我哥?”

蔡程昱问他,而后嘴唇抵上了他的嘴唇。

-

蔡程昱几近伏在张超的身上,没有进一步的举动,仅仅是吻着他。张超直到腿承受不住一般颤抖起来,才回过神般把蔡程昱推开。

他推得用力,蔡程昱没有防备,一下子坐在地上,歪着脑袋看他也慢慢滑坐下来。

屋内一片静寂。许久,张超才抬手盖住脸。

“你疯了……蔡程昱,你疯了。”他讲。蔡程昱从他的声线里听出一丝哽咽,慌忙去扒开他的手,却对上他没有一丝波动的眼睛。

“我没有。”蔡程昱跌回原地,解开领带扔到一旁,“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“你不知道!”张超猛地抬头,“要不是龙妈那天晚上把我抱进门,早就没有我这个人了。所以不管你认不认,我都是你哥,你明白吗?

“我死也不能做对不起龙妈、对不起你的事,你明白吗?”

蔡程昱摇着头。张超没看他,站起来往玄关走去。

“刚才的事我就当作没发生过。”他低声说,将鞋从鞋柜里拿出来,“今天我不住你这了,我开车回去吧。”

蔡程昱也撑着地踉跄着站起,冲过去扣住张超的脖子。

他又一次贴上了张超的唇。

这次的感觉更加真切。张超的唇很软,因干燥而有的起皮蹭得他发痒。

两个人的额发都凌乱的散了下来。

张超睁大眼睛,摁着他的肩膀,再一次把他推开。

“够了吗超儿?这样够了吗?”蔡程昱抵着张超的额头,“我明白得不能再明白了。”

张超眨眨眼睛看他,忽然如溺水者一般剧烈的呼吸起来。

“求求你,求求你蔡蔡。”他反手攀住蔡程昱的胳膊,眼眶红的滴血,“不要打碎我现在拥有的东西。”

蔡程昱用指腹慌乱的在张超干燥的眼眶边抹了几下:“我没有——我没想——”

“我只有你们。”张超将他的手拨开,看向蔡程昱的眼睛,“你能保证我和你在一起,我不会失去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吗?”

他自嘲般短促的笑了一声:“我可能连你都会失去,蔡蔡。我不想,我真的不想。”

他用力的吸了几口气,侧过身子从蔡程昱双臂的禁锢里挣出,套上鞋子,疲惫的对蔡程昱笑了笑。

“我真的要回去了。你也早点休息,明天见,蔡蔡。”

门在张超的背后合上。过了许久,蔡程昱才缓缓的转过头,看着不漏一点外廊灯光的门缝,垂下头去把张超替下来的拖鞋拨到一边。

“我不想放弃,超儿。”他喃喃自语,“我放弃了这段感情,我才是真的失去了你。”

-

张超脊柱抵在门板上,用手捂住嘴,紧紧的闭着眼睛,将所有痛苦的声响都堵在喉咙深处。

可我只能放弃。我不想选择。

他在心里对蔡程昱说。

-

明、天、见!

石凯将食指贴在太阳穴上,头微偏;然后食指离开,头部转正,而后两手各伸出拇、小指,由两旁向中间靠近,朝梁朋杰昂着脸笑。

梁朋杰隔着一条马路为石凯的夸张动作笑弯了腰。车灯在两人之间晃来晃去,他右手拎着一杯冰饮,左手高高抬起挥了挥。

石凯啃着饮料吸管对梁朋杰点头,转身。

梁朋杰盯着他的背影,不出五秒,他果然又回过头来,发现梁朋杰还在原地看着他扬着嘴角,摸出手机来嗒嗒嗒的打字。

梁朋杰的手机叮了一声。石凯发了一排「要抱抱」的表情包,然后是「你先走嘛!你站在这里我都舍不得走」。

梁朋杰捧着手机,故意没有抬头去看石凯,隔了许久,才回了句「油嘴滑舌」。

他等了一会,再望向马路对面时石凯仍在原地。他干脆搅着胳膊与石凯大眼瞪小眼,瞪着瞪着两人又忍不住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。

有人点了点他的肩膀。

他回头,正对上阿云嘎审视的目光,手机都吓得差点甩出去。

“爸!”

梁朋杰忙不迭的“叫”人,再别过脑袋时街对面早就没了石凯的人影。阿云嘎敲敲梁朋杰的手背,将双手伸拇指互碰几下,翘起嘴角看自己的小孩。

“朋友?”他变了手势,左手平伸、掌心向下,右手伸出拇、小指,手背向上,从左手掌心下迅速穿过,最后把两手握拳放于腰侧前后摆动,“还是,逃跑的男朋友?”

梁朋杰腾的红了脸,抵不住阿云嘎的询问,犹豫着点了点头,手忙脚乱的解释:“他人很好,真的很好。”

阿云嘎这下真的笑了起来。

“那就好。你长大了,是该谈朋友了。”他揉了揉梁朋杰的头发,“妈妈知道吗?其他人呢?”

梁朋杰歪着脑袋想了想,手转了一圈,最后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他们不知道。”

阿云嘎拖长了声音“哦”了一句:“那你想让他们知道吗?”

梁朋杰很快很快的点了点头。

阿云嘎笑了起来,牵过梁朋杰的手,晃晃车钥匙:“走吧,爸爸送你回家。”

-

郑云龙少见的没对阿云嘎登门蹭饭的行为表示拒绝,张超便自作主张的将阿云嘎的碗筷摆开。阿云嘎凑过来揉了揉他的后颈,引出他从昨晚到现在的第一个不掺杂质的笑来。

蔡程昱坐在桌子斜对角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方书剑说着话,时不时的往张超的方向看。

他们俩大概有一整天没能正常说话。方书剑和黄子弘凡隐约感觉不对,旁敲侧击的问,但总是稳重而自持的张超只是一味的搪塞他们,而与他们无话不说的哥哥则沉默不作回答。

梁朋杰自进门起就绞着手指站在一旁。黄子弘凡跳过去捋捋他的头发,问他:“今天开心吗朋朋?”

阿云嘎让梁朋杰挨着他坐下。“朋朋啊,跟男朋友出去,当然开心了。”他微笑着抚上梁朋杰的肩膀,去看郑云龙的神色。郑云龙并不惊讶,只是挑了挑眉,倚在门厅柱上看着梁朋杰,接过梁朋杰被黄子弘凡引过注意力前朝他投来的目光。

阿云嘎毫无疑问的,又因郑云龙眼底的柔情而恍了神。

他们对视得足够久,久到身边几个孩子已经上窜下跳了好一阵,才依依不舍的错开视线。

黄子弘凡早在一边嚷嚷开了。

“就是石凯对不对!我早就知道他对你有意思!”

“我们小朋友谈恋爱啦。”方书剑隔着桌子拉起梁朋杰的手,像小时候一样晃来晃去。梁朋杰抬头抿着嘴朝他笑,唇角勾出小小的涡旋来。

张超绕到梁朋杰背后,冷不防的搂住了他的脖子。

梁朋杰吓了一跳。他感觉哥哥正说着什么,黄子弘凡和方书剑正在他面前跟着起哄打闹,蔡程昱也笑着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背。

“真好啊,朋朋。真好。”

张超提着声调说。梁朋杰听不见他说了什么,只感觉有凉凉的液体悄悄滴在了他的肩窝。

他只能不动声色的扭过胳膊,去拍哥哥的背。

-

“你要搬出去?”梁朋杰坐在下铺,朝张超打着手语,没忍住拽了拽他的胳膊,“为什么啊超儿?”

张超也小幅度的朝他比划。

“只是一个想法,朋朋。公司的事很忙,住家里不大方便。”

床头的小台灯散出稀碎的光来。

“你别搬。我舍不得你。”梁朋杰皱着眉。张超好笑的点点他的眉心:“又不是以后都不回家了。我还是可以时不时回来吃晚饭啊。”他迟疑了一阵,继续“说”,“像蔡蔡一样。他不是总跑回来吗。”

“那不一样!”梁朋杰气鼓鼓的敲了敲他的手心,忽然又停住动作,盯住张超的眼睛。

“怎么了?我和你保证,我会常回家的——”

梁朋杰打断了张超:“不是这个。”他一字一顿的比划,“怎样都行。你开心就好。”

他用食指和拇指对着自己的嘴角划出一个弧度,又“说”,“你别难过。”

张超愣了一瞬,很轻的叹了口气,问他:“你不好奇吗?”

“你不想说我就不问。”梁朋杰折着双手,竖起三根手指保证,“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

“我相信你也能照顾好你自己,对不对,哥哥?”

张超借朦胧的光去看弟弟郑重的脸色。小孩不同以前那样幼稚又多愁善感,不知不觉间,早长成了可靠且温柔的青年。

就像方书剑早就能撑起事务所的工作,黄子弘凡也早已敛了跳脱的个性。

他没来由的、久违的笑出了声,抬手像阿云嘎常对他们几个孩子做的那样,揉了揉梁朋杰的后颈。

评论(55)
热度(63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猹存糖瓜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