🌙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.

【秦沐秦】搬家

*be
*ooc
*BGM:谢安琪《喜帖街》

-忘掉种过的花 重新的出发 放弃理想吧-

窗外的夕阳撒了一地,在浅色的瓷砖上漫开。秦奋躺在沙发上,脸埋在臂弯里,冰凉的皮革贴着他的脸。

“……骗子。”

他说,不知道是在说韩沐伯还是说自己。他呼吸起来像一条脱水的鱼,疯狂挣扎,鱼鳃鼓动,最后又在干涸的水泥地上消归于无声,清浅的搅动着空气。

前路光明。是啊,前路光明。

但是到底是谁同谁从最黑暗的凌晨走到白夜,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光,到底是谁先放的手,已经说不清了。

秦奋记得他曾看着韩沐伯的眼睛,一字一顿的说:“我最想做的事,就是和你并肩。”

韩沐伯朝他笑,眼里是他,但又好像装了布满星屑的宇宙。

究竟是先离开的人有错,还是不肯伸手抓住、背弃诺言的人应该罪业加身?

秦奋想不明白这个问题。脑子像粥,混沌,又沸腾发烫。

还是要往前走。

走去没有韩沐伯的未来。

-就似这一区 曾经称得上美满甲天下 但霎眼 全街的单位 快要住满乌鸦-

是韩沐伯联系的中介公司。

西装革履的男人在屋子里绕了一圈,有点欲言又止:“先生,您这房子是好,但是……”

韩沐伯把目光从男人的脸上移开,去环视整间屋子。

沙发上放着两个靠枕,一个扁平,一个中间凹下去一块。

韩沐伯看电视时喜欢把靠枕垫在腰下,秦奋却喜欢用手臂把枕头箍在胸前。看到电视剧里肉麻的台词时他会嗷嗷叫着往枕头后躲,边躲边蹭到韩沐伯身边大喊:“老韩救命啊我们换台吧!”

茶几上的茶具摆放整齐。

周末难得空闲的时候,韩沐伯会耐心的泡一壶茶,倒给秦奋一杯,给自己一杯,然后狡黠的笑着说服秦奋:“你看,我泡茶,其实比你洗茶具更麻烦。”而秦奋靠着厨房门框,把洗净茶杯的水甩掉,一语道破真相:“还是我亏。我可不享受洗东西的感觉,你却很享受泡茶的过程啊。”

灶台旁边今天午饭后的餐具还堆在一起,碟子的边沿泛着泡沫。他们午饭吃得太匆忙,用剪刀石头布决定了谁来清洗,就倒上洗洁精让餐具被腌渍在其中,还没来得及洗。

所以到底是谁该洗碗?韩沐伯懵了一会,也没回忆起不过几小时前发生的事。

阳台外太阳很大,晾衣杆上一白一黑款式相同的两件衣服在风的吹鼓下猎猎作响,风夹了洗衣液的味道,穿过玻璃门往屋子里灌。

“先生?您这屋主是真的要把房子卖掉吗?看起来这不是空闲的屋子啊。”

韩沐伯被中介唤回了神。他再次挂上礼貌的笑容:“要卖的。您放心,东西很快就能搬走的。”

整理物品,让新的东西填充进来,其实没有那么难的。

难道不是吗?

-爱的人没有一生一世吗 大概不需要害怕-

“你爱他吗?”

“爱。”

“他爱你吗?”

“……他比我爱他还要爱我。”

被秦奋扣住手腕的小服务员挣扎不开,干脆坐下托着脑袋:“那你们为什么要分开?”

秦奋的手指在金属瓶盖上磨来磨去,指甲磕出细碎的声响,努力睁开迷蒙的眼睛去看那个还不到二十岁的小男孩:“爱并不是一切。”

“所以是爱情和面包的问题吗?”小服务员似懂非懂。

“爱情是什么?”秦奋反问,“面包又是什么?能填饱肚子让人活下去的东西就是面包吗?来自于两个陌生人之间的想要继续依赖共生的情感就是爱情吗?”

“他只要活着我就能活,他是我的面包吗?”秦奋盯着翠绿色酒瓶里自己的倒影,笑了起来,“可是他再也不在我身边了,我也不是活不了。我知道他爱我,我也好爱他。”

小服务员摸了个杯子给他倒了杯开水,劝他喝一点:“哥哥,你醉了。”

秦奋抬起头,从笑酒瓶子改成朝他笑,笑得小男孩心里发慌。

“其实无所谓……其实分开也无所谓。他没有我会过得更自在,我没有他也不会活不下去。可是,可是。”

小服务员看着面前这个男人捂住脸哭了起来,泪水从他的指缝里漏下来,砸到塑料桌布上。

“可是我以后要用什么身份去关心他和爱他呢?”

-忘掉有过的家 小餐台梳化雪柜及两份红茶-

韩沐伯用手指扣开一罐啤酒。

“不喜欢啤酒的人会觉得青岛啤酒最苦,百威发甜。”他看着白色的泡沫沾上指尖,“我喜欢喝珠江啤酒。秦奋也喜欢的,喜欢它会在舌头上留一点点回味。”

坐在他侧边沙发的人双手放在膝上,不敢开口。

韩沐伯也不喝,盯着啤酒罐子,似乎被溢出的浅黄色液体吸引了注意力:“秦奋的酒量真的很好。我跟他饭前都会喝一瓶。

“夏天就喝冰镇的啤酒。秦奋还会啰嗦的翻出花生米啊瓜子啊,说要这样边吃边喝酒才更有感觉。”

“明明就只有两个人在喝酒,他还非要干杯,非得听杯子磕杯子的那清脆的一声。”韩沐伯凑近他的听众,很是无奈的笑了起来,“你说他好笑不好笑。”

其实一点都不好笑。

韩沐伯在等不到回答之后仰头靠在沙发上,在心里自己给自己答复。

秦奋所有的举动都很郑重,都充满意义,都让韩沐伯感觉自己真实的存在于秦奋的世界。

KTV旋转的彩灯将光落到他的脸上,刺得他眼睛疼。

-温馨的光景不过借出 到期拿回吗 等不到下一代 是吗-

办业务的小姑娘有点不敢相信:“哎哟你们的房子可是会增值的呀,又不是租的屋子,不要就停租好了嘛。你们这房贷都清了,怎么说卖就卖了呢?”

秦奋侧着身看韩沐伯笑得温和同小姑娘周旋,摸了摸鼻子别开视线。

“……以后工作不方便了,没办法的。”韩沐伯仿佛真的在阐述一个事实,“我们已经决定不在这住了。”

房子是租的或者买的,其实在住不下去时,真的没那么重要。

就当把它还给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吧。

连同房子里的记忆一起。

-忘掉砌过的沙 回忆的堡垒 刹那已倒下-

女主持举着麦的那只手腕散出玫瑰香水的味道,连同她化妆品的人造香气和挑不出破绽的笑容一起,熏的秦奋发昏:“秦奋先生,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?”

秦奋对着闪光灯露出惯有的微笑,扬起的唇把心事掩藏得一干二净:“……现在的一切都很好,我没有特别想做的事。”

-阶砖不会拒绝磨蚀 窗花不可幽禁落霞 有感情就会一生一世吗 又再婉惜有用吗-

香港出租车司机手撑在方向盘上,回头看韩沐伯,磕磕绊绊的说:“先生,你再讲一遍,你要去哪里?”

韩沐伯想讲那条街的前世,红纸金字烫着翻飞的喜悦;又想讲那条街的今生,密密麻麻的楼拔地而起,掩去砖瓦破败。但最后他只是低下头去,哼出一点点前奏:“忘掉种过的花,重新的出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司机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转回头去。

-温馨的光景不过借出 到期拿回吗 终须会时辰到 别怕-

“老韩,你说我做的饭好吃吗?”

“你还会做饭呢?”

“老韩他裸睡。”

“你还裸奔呢你还!”

“秦奋最磨蹭。”

“老韩早上起得很早的。”

-请放下手里那锁匙 好吗-

“我们搬家吧。”

“好,搬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哼歌找路梗来自于《喜帖街》下网易云音乐用户『与她再爱几公里』的评论

评论(10)
热度(48)

© 吃猹存糖瓜🐋 | Powered by LOFTER